中心介绍

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成立于2005年,现有心理健康课程任教老师2名,专职心理咨询教师2名,兼职2名,获得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认证的教师3名,获得学校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认证的教师5名,拥有心理接待办公室1间,个体心理咨询室1间,团体心理活动室1间,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研室1间,心理委员工作室1间。中心的工作目标是:通过个体发展咨询和团体发展辅导等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解决大学生成长和发展过程中的各类心理问题,增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自成立后面向大一学生开设16课时的心理健康必修课程,向大二学生开设丰富多彩的选修课程,在新生入学后的第一学期进行心理普测,对筛选出的心理危机同学发放心理咨询邀请函,选拔和培训心理委员,建立健全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系统,开展心理健康活动月,面向师生开展心理讲座,进行不同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志愿服务上海市民政局第二精神卫生中心,放映心理电影等各种不同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个体心理咨询接待办公室50412(预约电话:68025972


    个体心理咨询室50410


个体心理咨询室50410  



心理健康课教研室11306(电话:68020589



团体心理活动室(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内)


沙盘(50410


宣泄人(50412)               心理学图书陈列(图书馆一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