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睡眠的建议
发布人: 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3-11-12    浏览次数:

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是良好睡眠的基本保证。如果心身没有问题,下面的建议是有益的:

   1、为了确保睡眠质量,首先要做的是有比较好的生活习惯,睡眠的环境要舒适。睡前可以饮用半杯红酒,听舒缓的音乐,十分钟左右就够了。

   2、当你躺在舒适的床上时,先让自己保持平躺的姿势,双手放在身体两侧,双腿微微分开,然后闭上眼睛,让呼吸变得均匀、舒缓而绵长。这个时候,你可以想象自己是个充气人,现在你全身都是瘪瘪的,从头部开始,配合着呼吸,给自己充气,从头部开始,配合着呼吸,给自己充气。想象着伴随着你的呼吸,你的头部充满着气体,变得饱满发胀,当头部的起大足以后,就开始依次向下 充身体其他部位的气。

   3、直到两个脚掌。全身充气完毕以后, 你可以想象一下这个发胀的感觉,最多三次呼吸的时间。然后开始放气,放气的过程和充气相反,从脚掌开始,从下到上,最后是头部。当你做完这个练习后,你就可以感觉到慵懒、清新和放松,这个时候,你在心里默念着:“好累啊,好困啊----”然后,你就可以按照你习惯的睡姿入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