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举办《伦理视角的危机干预系统》讲座
发布人: 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4-12-23    浏览次数:

20141217日,我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在8号楼二楼举办了《伦理视角的危机干预系统》讲座。该讲座作为我院承担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德育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中心内涵建设项目的活动之一,邀请到了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理事长黄晞建教授担任主讲。学生处处长沈李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夏玲英、党委副书记周春林、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后保处教师以及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教师参加了讲座学习

黄晞建教授紧紧围绕如何进行有效的学生心理危机工作,介绍了心理危机的概念、种类、表现以及学院心理健康三级网络系统如何应对危机。讲座内容有针对性、操作性,对学生工作有指导作用,反响热烈。同时,参加讲座的教师就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全校师生提出了建设性的看法。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不断改进方式方法,以更好服务于我院学生。

                                                                                  (学生处、基础部供稿)